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七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4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协办的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七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电教一隆重举行。副校长杨杰出席启动仪式,教务处、各学院领导代表,获奖师生代表及学生社团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师生代表围绕“家·国·青春”这一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吟诵,并共同回顾了上一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活动所取得的成绩。杨杰副校长和吉斌武馆长分别为2018年度优秀读者和朗读嘉宾颁发了证书。随后吉斌武馆长介绍了第七届“书香桂航”重点阅读推广活动。

在“读经典,树正气,筑青春”主题阅读分享环节中,杨杰副校长与师生分享了上世纪90年代的青年们获取知识局限性和积极性。就现代的青年大学生在的读书方面的浮躁心态,杨副校长表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并不都在于学生本身,社会和大学是否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也非常重要。并对“书香桂航”为我校大学生们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杨校长鼓励学生们要在广泛阅读、认真探究思考的前提下大胆质疑“权威”,让阅读和探索精神成为生活的一种幸福。就并寄语师生们既要热爱阅读、广泛阅读,又要读有所“精”,同时更应注重知识的实践力量,并着重强调了做为一个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

最后,在全场共读《正气歌》中,此次启动仪式落下了帷幕。

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推出了图书超期免罚、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日、第三期阅读马拉松、“你约我讲”信息素养培训、“世界读书日”电子资源检索大赛、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普图文展、好书推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七届“书香桂航”将继续秉承文化育人的宗旨,在“一点一线一主题”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开展七大主题16小项阅读系列推广活动,欢迎同学们热情参与活动,浸润书香,畅享书韵。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学术搜索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