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萌新”玩转图书馆——记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1012日-19日期间,由8名图书馆馆员以及3名阅读推广委员会的同学组成的图书馆导览小组,共接待了20批次1000多名新生走进图书馆,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空间布局、书籍摆放位置,手把手演示了进馆刷卡、图书检索、借书还书等操作,让新生们实地体验图书馆。

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的新生说:“图书馆的藏书真的很多,像个迷宫似的。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让自己快速懂得了如何到图书馆借还书,希望大学期间自己可以好好学习,以后会经常到图书馆看书学习。”

今年的入馆参观活动,首次邀请了阅读推广委员会的大二、大三学长学姐进行讲解。活动前期,由图书馆馆员向他们介绍参观流程、注意事项、讲解要点等内容。学弟学妹对于神秘的图书馆充满了好奇,在讲解的过程中也听得很认真。希望他们能够学会好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阅读推广学生委员会外联部2016级肖遥同学说。

新生入馆参观活动已举办多年,这是引导学生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最直观有效的方式,由图书馆馆员以及学长学姐的实地引导,让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直接的感性认识,也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的重要环节。

 

上一条:新书入库通报 下一条:图书馆每日知识大闯关活动获奖名单(第一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