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智汇杯CNKI大成编客 · 第二届全国电子书编创大赛

 

 

—— 编以载道,创以大成 ——

创新与发展是时代永恒的主题!
如何将个人的学识、经验进行系统地总结,形成可传播的智慧;
如何将机构多年累积的显性、隐性知识进行全面地梳理,形成可视化的智力资产;
如何将各行各业的研究成果进行科学的整理创造,形成可传承的力量......
对一个人、一个机构、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来说意义重大。

为推动各学科领域的知识创新与各行各业知识服务产业的蓬勃发展,从而为个人进步、机构创新、国家富强、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中国知网特举办“智汇杯——CNKI大成编客·第二届全国电子书编创大赛”!

CNKI大成编客为您提供全流程、智能化的编创平台——
您可以利用海量权威的CNKI资源汇编成书;
您可以执笔成书,编创发布您的原创作品;
您可以添加“音频”、“视频”等,编创一部“动听”的多媒体书;
您也可以多人协作、共同编创一部精华作品。
......
本次大赛为你开启一次全新的编创体验,一次让梦想绽放的机遇。
不再等待,梦想现在起航!

一、大赛时间

2017年10月16日—2018年5月31日
· 作品征集时间:2017年10月16日—2018年4月30日
· 作品评奖时间:2018年5月1日—5月30日
· 奖项公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二、参赛对象

1.个人参赛:在校师生均可参赛。参赛作品审核通过后均可在CNKI大成编客数字出版,作品被订购后,将享受作品收益分成。同时优秀作品编创者将有机会成为CNKI大成编客认证主编。
    2.团体参赛:学校、院系、图书馆、学生会、学生社团、文学社等校内团体;10人以上规模的创作团队等均可组织成员团体参赛,开展本校特色知识资源库建设,大赛结束后可为每个参赛团体创建专属电子书阅览室。

三、参赛组别及参赛形式

























 


参赛说明:
1. 大赛欢迎各行业、各机构的个人、团体参赛,均可提交多部作品参赛。
2. 本次大赛鼓励多媒体书的编创,添加多媒体素材的作品在评选中,将根据多媒体素材内容、质量酌情加分。
3. 通过“多人协同编创系统”完成编创的作品即视为多人协同编创作品,参与编创成员要求不少于2人。
4. 同一作品可同时在多个组别参赛并参与评选。同一作品获得一个组别的奖项后,将不再参与其它组别的评奖。

四、作品征集类型

作品类型

主题参考

学术研究

·各学科领域内的学术前沿、理论研究、科学研究成果等。

·各学科领域内的学术专著、个人专著、机构专著等。

行业研究

·从一个或多个角度对各行业领域过去、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究。

新技术科研与应用

·以各学科领域内新技术为研究对象,围绕其进行科学研究以及应用研究。

案例解读

·各行业领域内的相关案例汇编、案例分析、解读。

·如管理案例、营销案例、法律案例、实验案例、病案等

文学作品

·人物传记、自传、回忆录。

·小说、小说集、诗歌集、散文集、戏剧文学、报告文学等。

·故事集:童话故事、寓言故事、民间故事、传说典故等;

文艺鉴赏

·文艺理论研究;

·作品赏析:文学作品、影视剧作品、美术作品赏鉴赏析;

·人物品鉴:作家、美术家全方位赏析品鉴;文学作品人物解读。

工具指南

·总结各行业生产实践中的技术经验,实用价值较高的标准规范、指南手册;

·对各类职业人员具有实用指导意义的标准规范、从业指南等工具手册;

·系统汇集、整理相关行业特定领域知识资源的工具书。

教研教辅/考试辅导

·教研: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

·教学:教学案例、教学设计、课程设计、课例分析、作文集等;

·考试:考试研究,各类考试备考辅导,如小升初、中高考、出国留学考试、职业资格等级考试等。

科普读物

·科普知识、前沿科技、先进技术、自然科学理论研究、科学研究等。

生活休闲

·健康养生、居家生活、情感生活、母婴育儿、时尚休闲、职场社交、成功励志等生活休闲读物。

译著作品

·将拥有翻译授权的外文著作翻译成中文。

·将享有著作权或拥有翻译授权的中文著作翻译成英文。

系列丛书

·由多本作品组成一套系列丛书,系统性的就某一主要问题进行多本作品编创,每本作品均具有独立的研究角度或研究层次。

五、作品编创须知

·作品选题: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流价值观,有一定的阅读和学习价值。

·读者定位:清晰明确,有一定的读者群体,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内容组织:科学系统、条理清晰,文笔流畅,便于读者理解;

·价值体现:能体现参赛者编创思想,体现作品特定的阅读学习价值;

·内容篇幅:汇编作品遴选文章数量在30~50篇为宜。文章篇数较多时,可分册汇编。原创作品目录结构清晰。除诗集等特殊题材外,原创作品字数不低于2万字。

·版权要求:版权完整、清晰。参赛者需拥有该作品的完整版权(包括个人原创素材、整本原创作品、音频、视频);多人合著原创作品,需全部作者共同授权;如使用(收录)他人作品(文章、图片、乐谱等),需取得原作者书面授权。

·其他要求:杜绝抄袭。可适当参考、引用他人观点,必须标注引用的原始作者及出处,且全文参考、引用不能超过该作品内容的30%。

六、奖项设置

汇编作品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60名
原创作品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
多媒体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
多人协同编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
团体及其他奖项:

· 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作品质量综合评选出最佳编创团体1~5个,颁发“最佳编创

团体”奖杯,并为组织者颁发最佳组织奖证书及奖品。

· 根据读者网络投票量评选出网络人气作品奖10名。

一等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Ipad mini4 1部。
二等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小米空气净化器 1台。
三等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便携式蓝牙音箱 1个。
优秀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小米运动手环 1个。
入围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面值50元知网卡 1张。
组织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猫王胡桃原木便携蓝牙音箱 1个。
网络人气奖 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多功能手机/平板支架 1个。

七、特别提示

大赛作品评奖采用“网络评选+百人编客评审团+专家评审”的方式,得分按百分制计算,其中网络评选占10%,百人编客评审团占30%,专家评审占60%,最终按总分进行评奖。
网络评选:作品“被投票”一次记0.1分,上限为100分。
百人编客评审团:组织各行业优秀编客100人,组成百人编客评审团,根据专业领域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以每本作品所得的平均分计入总分。
专家评审: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CNKI大成编客编委会将组织各行业专家,形成专家评委会。各评委分别对各组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百分制评分。最终按各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计入总分。
最终得分:最终得分=网络评选得分×10%+百人编客评审团×30%+专家评审得分×60%

八、大赛组织

主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CNKI大成编客编委会
   同方知网大众知识服务公司
官网:http://bianke.cnki.net

九、参赛咨询

参赛组别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汇编参赛

韩老师

TEL:010-62790307 / QQ:851061860

原创参赛

王老师

TEL:010-62969002-8323 /   QQ:569193597

多媒体参赛

黄老师

TEL:010-62969002-8337 /   QQ:710076195

多人协同参赛

刘老师

TEL:010-62969002-8374 /   QQ:2094918900

 

上一条:关于成立2017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及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2017年度“优秀读者”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