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成功举办“EBSCO-英文文献检索技巧”主题培训讲座



11月10日下午,我馆联合宣传部,邀请美国EBSCO华南区域经理李坦,举办了关于“如何让 EBSCO成为学术好帮手?--综合学科及商管财经类英文文献检索技巧”主题的培训讲座。李经理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拥有五年的图书馆行业工作经验,对图书馆资源利用有深入见解,尤其擅长EBSCO数据库的使用。

本次讲座在北校区致远楼108教室举办,面向我校全体师生。讲座现场共3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讲座内容主要包含“数据库内容介绍”、“ 上机操作演示”和“在线帮助及参与网络课程”三个部分,对提升我校师生外文数据库使用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讲座开始李经理全面介绍了EBSCO数据库,综合对比了中山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对资源的利用情况,对我校良好的资源使用给与了高度评价。讲座中李经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与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发放了纪念品。讲座最后,李经理就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是图书馆提升我校师生教学研究及论文写作水平的系列培训之一。我馆今后仍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以满足我校师生不同需求。

 

 





 

 

 

 

上一条:新书入库通知2017.11.13 下一条:新书入库通知2017.11.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