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期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



   5月26日晚,由图书馆举办,读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第二期“尧山书韵”读书沙龙在致远楼401(学习研讨中心)举行。当晚沙龙的主题为“寻找思考的另一种可能”,由读者协会的副会长、2015级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一班的成峰同学主讲,本期沙龙共有20余名读者参加。

成峰同学结合本期的主题,以心理学开头,分别解释了有关心理学的一些名词比如:“破窗效应”、“鸟笼逻辑”、“伤痕实验”的深刻含义,并且就心理学的定义法则和情商这些话题与其他读者展开了讨论。

   活动现场大家还就“活在当下”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几位读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然后成峰同学就“维莱特法则”、“情绪感知法则”、“随时准备改变法则”的心理学法则以及“宿命论”等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心得,最后大家还分享了对《边城》、《俄狄浦斯王》、《查令十字街84号》、《秘密花园》等书籍的看法。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为图书馆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桂航的理念,旨在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类似的沙龙活动图书馆在本学期内还将举办一场。

上一条:关于调整图书馆过刊(工具书)阅览室开放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