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试点工作



为了帮助教师、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文献信息“需求”与“保障”的渠道,积极探索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的新模式,学校图书馆在传统读者服务的基础上,重新整合现有服务队伍,专门成立了学科馆员服务团队,并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确定管理学院作为今年的学科服务试点对象。

通过与学院前期的沟通和交流,5月22日,由图书馆副馆长李容带领学科服务团队主要成员一行4人前往管理学院参加院馆交流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一纯主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峰华、副院长陈辉、副书记张景新以及全院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一纯院长肯定了图书馆在前期为院系师生所提供的服务,并希望全院老师积极配合图书馆下院系开展的各项学科服务。接着,李容副馆长向全院老师简要总结了在管理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试点工作以来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所开展的工作,并向管理学院提交了学科服务团队撰写的《管理学院科研发展态势分析报告》,并听取了与会老师对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李副馆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围绕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需求继续开展工作,多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与服务,向师生积极推送学科发展动态信息、科研态势,推荐免费学术资源,提供面向学院师生和科研团队的电子资源利用培训,开展基于文献计量的学科发展趋势分析和科研学术影响力评价分析,为学院提供专业的学科服务,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尽绵薄之力。张一纯院长对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助力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学科馆员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是图书馆深层次、全心服务学院学科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之一。从学科馆员的职责来看,深入院系与嵌入式服务是学科馆员服务之根本;从学院师生的反馈意见来看,该项服务已得到了院系师生的普遍肯定。图书馆将不断听取学院的声音,汲取兄弟院校图书馆学科服务的经验,完善学科馆员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专业化学科服务品牌。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期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新馆建设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