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7年第一期“尧山书韵”读书沙龙



4月28日晚,由图书馆举办、读者协会承办的2017第一期“尧山书韵”读书沙龙在致远楼401(学习研讨中心)举办。当晚读书沙龙的主题为“书海何为舟,灼灼艳芳华”——浅谈《边城》文字之美及淳朴人情。担任主讲人的是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的易德同学,他同时也是桂航青年报社的副主编。

        

          

 

   《边城》是沈从文小说的代表作,是我国文学史上一部优秀的抒发乡土情怀的中篇小说,入选了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易德以小说《边城》的内容简述为开头,为大家慢慢解析其中的人性淳朴。易德还从翠翠、外公、天保傩送兄弟等方面为同学们解析他们的性格特点,从书中摘录并朗读了一些经典文段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小说的故事情节。

 在与读者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对小说的各个人物性格展开了分析。大家以《边城》的悲剧结尾为讨论重点,各自表述了自己对于小说的看法,最后一致认为小说用最平凡的文字却述说了最丰富的情感,这就是文字的魅力所在。

 

 

“尧山书韵”读书沙龙为图书馆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桂航的理念,旨在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类似的沙龙活动图书馆在本学期内还将举办两场。

上一条:2017年4月份“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李尚龙全国悦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