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易忠校长与师生共读经典分享桂航故事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下午,我校“书香韵·桂航情”广西高校青年读书季 观文馆经典共读分享会暨第五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如期而至。

在“爱国敬业 筑梦蓝天”主题阅读分享环节,易忠校长与师生共读一本好书,畅谈航天精神。易忠校长表示,中国航天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辛苦付出合无私奉献,希望师生们既要志向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要为远大的目标努力工作,更加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向师生们推荐了以讲述我校航天系统优秀校友成长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筑梦蓝天》丛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他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增加热爱母校、投身航天、报国敬业的热情。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JOMGZLzT9ER1xzsdT0FdW4mQuupiaicFficwoCrETCXKjpvB00HdSvZ7LTz4mhW8ffkn2JndudNSOV9wCLMZwWrEQ/640?wx_fmt=jpeg

易校长和李晓斌合作完成了现场朗诵《情系桂航 筑梦蓝天 》。

“站在酒泉,仰望蓝天。戈壁滩上,追忆先贤。两弹一星,卫国开天。神舟载人,再续新篇。中华疆域,海阔星连。复兴创新,太空争先!”当易忠校长在现场深情朗诵出应邀出席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活动后的诗作,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李晓斌同学朗读了我校首届毕业生长征二号丙火箭副总指挥焦开敏的祝福母校的诗篇,“迈进桂校门,踏上航天路。济济谈峥嵘,历历皆在目。尧山师生情,日月长相度。春夏秋冬水,培硕桃李树。弟妹惜分秒,人勤天地助。临窗桂花香,漫山杜鹃怒。吾辈几多愿,鬓雪遥天祝。”这种情系母校的学子情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JOMGZLzT9ER1xzsdT0FdW4mQuupiaicFficWlHicatwNXydky2kdaXY1nTxurBLarEaBuiasxnCD9eg1S4JceQLOIjA/0?

阅读滋养底气,思考带来灵气。为推进我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激发师生们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书香桂航 你我共读”主题阅读分享环节,我校图书馆馆长杨琦为师生解读了“书香桂航”活动的意义,为图书馆三月优秀读者颁奖,并向师生推荐了路遥的著作《平凡的世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关婷同学,以及2016级留学生吴聪明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书的故事。师生合作朗诵的现代诗文共读《诗意生活》,让现场师生陶醉在优美的文字中。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JOMGZLzT9ER1xzsdT0FdW4mQuupiaicFficFqaznqp72Ogb9CzfNe2wB6CQGYrLYVIIWGZB3Fwv2rsEwMbhHkFDog/640?wx_fmt=jpeg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留下了灿烂的文化遗产,经典书籍更是灿若星河,照亮中华文明。在“阅读经典 品味文化”主题阅读分享环节,航空旅游学院教授胡明宝与现场师生一起重温经典,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他向师生推荐了百经之首的《诗经》,通过解析名篇《木瓜》中的成语故事,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JOMGZLzT9ER1xzsdT0FdW4mQuupiaicFficskOIe0U9d3xn4je2dgKn1ZE09ic055LYvYKuwzmaKibBic5Wua4LIYrqQ/640?wx_fmt=jpeg

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和艺术团的同学们身着汉服,朗诵的古典名篇诵读《古韵清音》,演绎出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声韵之美。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JOMGZLzT9ER1xzsdT0FdW4mQuupiaicFficTfELVZLs3o09rt8q7k2WC6o1BX2mTjZTUSiaWpaC5CzF6Xx43dCDO9w/640?wx_fmt=jpeg

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图书馆联合开展,作为广西高校青年读书季,观文馆经典共读活动分会场,本次活动与广西10 座城市、20 所学校同时同步举行。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让我们一起行动,让阅读成为我们最日常的生活方式,让书香洒满活力的桂航校园。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新东方英语四六级考试”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书香韵.桂航情”“广西高校青年读书季 观文馆经典共读”分享会暨“第五届书香桂航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