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下载光盘必读



为了方便大家下载使用光盘,现将下载光盘的注意事项汇总如下:

一、光盘请求

1、在图书馆网站的“访客留言”处留下你所要的光盘信息(所需光盘的光盘号和附书条形码号,以方便我们查找)。

2、图书馆流通部登记你所需要的光盘信息(所需光盘的光盘号和附书条形码号,以方便我们查找)。

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请在提出光盘上传请求之前,务必进入光盘检索系统仔细检索你要的光盘是否已经上传,具体检索方法参见三。

提出光盘请求时请提供正确的光盘编号,如CD20639~41,表示该书有三张光盘,CD20639~CD20641,通常我们会上传第一张光盘。如果不会查找光盘编号,也可提供光盘的详细信息,比如完整的题名、作者、与之配套的图书的条形码号等等,我们会尽量在一个工作日内处理,不包括节假日,所以如果大家是在周末提出的光盘请求,只有等到周一晚才能下载,望大家见谅!

二、光盘下载

进入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自建数据库——随书光盘下载,点击“入口”处的链接进入光盘检索系统。由于光盘系统的空间有限,而光盘的需求量大,一些下载量少的光盘我们会从系统中剔除,所以请大家务必在提出光盘请求的一周内下载!

三、光盘检索

推荐两种检索方法:

第一,选择“光盘编号”检索。首先进图书检索系统查找(在图书馆首页的“图书检索”),找到光盘配套的图书,在图书信息里有该书配套的光盘编号。一本书一般情况下有三张光盘,每张光盘编号都要进行检索,这种情况检索结果准确率高,如果没有,则表示系统没有上传,你才可以提出检索请求。

第二种方法是选择题名检索,输入书名,比如:“生活日语会话模板”,如果检索不到,可以扩大检索范围,如截取书名中关键部分进行检索。比如“生活日语”,或者“会话模板”,甚至“日语”,只是这样检索的结果比较多,要仔细辨别一下有没有你要的光盘。这里要注意的是,有些同学输入题名检索不到就认为没有,可能是你的题名输入不准确,比如有的题名有“中文版”“精彩版”等小号字样,你没有输入,或者将题名输入有误,如将“会话模板”误输入成“回话模板”,都导致检索不到,所以强调一定要输入不同的检索词多检索几次。(注意:如果题名中有英文字母,检索词最好不要英文部分,取英文的前部分或后部分均可,英文检索很容易输入不匹配导致检索不到)

四、光盘的使用

下载光盘后,不能直接对其进行解压缩,要仔细阅读我们制作的光盘使用说明:http://202.193.99.130:81/Disc.asp?ID=261,按照说明的步骤操作。如果光盘下载后不能使用,请还是先仔细阅读我们制作的光盘使用说明,确认是光盘上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在光盘下载处或者网站留言处留言指出,我们确认确实是上传有误才会重新上传。

上一条: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图书馆技术服务部主任来访 下一条:关于图书荐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