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图书馆科技处联合推出数字资源宣传培训周活动



为提升我院师生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师生掌握数字资源的检索技巧和使用方法,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5月26日至29日期间,图书馆联合科技处推出了数字资源宣传培训周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专职培训师,面向全院师生读者,开展数字资源使用培训讲座。活动在院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宣传培训周中,图书馆利用四个下午为读者献上了四场精心组织策划的数字资源宣传盛宴。首先是“大学生如何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专题讲座,培训师以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资源使用为例,深入浅出地向读者介绍了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好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其次是“维普数据库资源专题”教师专场讲座,培训师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维普智立方发现系统和考试资源系统两个实用的数字资源,为老师们的科研教学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工具;再者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行”专题讲座,培训师现场演示了万方数据文献搜索、浏览、下载方法,并详细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在论文写作的选题、文献搜集、论文发表过程中提供的数字资源支持;最后是“如何利用超星发现系统获取中外文文献”专题讲座,培训师详细介绍了超星发现系统在知识的深度挖掘和情报分析等方面的功能,以及通过超星读秀、百链和发现系统如何获取更多更有价值的中外文文献的方法,以期为教师读者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持。每场讲座都安排了交流提问等互动环节,还特别准备一些小礼物,在送上惊喜的同时,也希望借此激发读者学习兴趣,为其学习研究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悉,图书馆今后将针对读者不同的需求,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为师生读者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上一条:“桂林市图书馆学会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我喜欢 我推荐”投票活动 下一条:关于2014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